繼快速生產文之後 再來一篇母乳文
因昨日去看了一位友人 看到她盡是滿臉憔悴
因為她中了乳腺炎 唉……

回想起當時我這位生手媽媽也深受母乳之苦
從一開始的3hr擠一次、4hr擠一次,一直到產假結束5hr擠一次
一天的產量來到快2000 cc 隨時隨地都好像在擠母奶
因為我也是不斷塞奶
那時一直有人叫我親餵 無奈我的小孩就是嘴巴小
永遠都在吸奶頭 吸的我快痛死 (正確是要含住乳暈)
所以我放棄親餵這條路
一來我是【職業婦女】 【假日媽媽】(請問我要怎麼親餵?)
講到我就氣 因為母乳派就會嘴巴一直講親餵好….煩死了
雖然有人說親餵會跟小孩比較親….
但是請不要再一直鼓吹親餵這件事了 請尊重每位媽媽!!!

當時我不斷的塞奶 我已經盡可能杜絕所有可能會導致塞奶的食物
但很無奈的還是塞~~~ 只能靠我婆婆和我老公幫我擠硬塊
每次擠完奶 總是忍著淚 讓他們幫我擠硬塊 好幾次都快中乳腺炎

而且每週我要坐火車回高雄 就要計算擠奶時間 還很怕火車誤點 影響擠奶
不然就是每週自己開車回高雄 運送母奶回去 也要在時間內抵達
每週自己開車往返高雄 開到我快暈倒!!
一下班就想睡覺 睡倒一半又起來擠奶~~~唉…

就在我努力擠奶的狀況下維持四個多月 也把家中四個冰箱全都塞滿後
在家人的鼓勵下 啟動退奶制度
但無奈剛開始喝人蔘、喝生麥芽、吃韭菜 通通都沒用!!!
只好去吃退奶藥 但無奈的還是沒用
於是使出絕招去打退奶針 多少還有些用
(在此要澄清,打退奶針胸部確實會變小,但只不過回到跟懷孕前一樣而已!!)
(所以母乳派的請你不要又開始碎碎念……同樣請你尊重每位媽媽)

IMG_2769563500978  

如今小孩已經八個月 我也正式退出母乳之路
當然我很贊成餵母乳這件事 因為母乳確實對小孩比較好
但真的在擠母乳的同時也要顧慮到媽媽的心情 畢竟你不是本人
別一直在那裡閒言閒語,說:
「什麼,你的小孩喝配方奶?」 「什麼,你打退奶針?」

聽到我快煩死了,忍不住想逃走……

總而言之,餵母乳真的很好,但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尊重每位媽媽的決定
不要隨意的去批判別人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客薰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