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發現這本好書是在高雄的婦幼館

action在那玩的很開心 

但畢竟那是館藏書不允許外借

也很怕借回來被他給用壞了

但說真的久而久之就忘記這本書的存在了!

豆豆的家1.jpg

直到有一天訂了信誼的"小太陽"雜誌後

送了一隻小兔子豆豆

才又想起好像有這一本書的存在

(但我只有訂閱一年 所以並沒有送這本書 只好上網找這本書)


這本豆豆的家總共有4個場景:客廳、浴室、廚房和臥室

55555.jpg 

而且還有貼紙可以讓孩子分辨這適合出現在哪個場景



5555.jpg  

像是這個浴室的場景 

action就會告訴我:豆豆很想尿尿,就帶兔子去馬桶坐好尿尿

action也會告訴我:豆豆要泡澡,阿薰也很想泡澡。

(而當他真的要泡澡的時候,也會吵著要帶她去洗澡! 暈...)

DSC_0258.JPG 

這個廚房的場景

action就會告訴我:豆豆要坐好吃飯飯!

接著就會打開嘴巴說:「阿,阿」  叫豆豆快點吃飯~~~

DSC_0259.JPG 

回到臥室的場景

action會告訴我:豆豆要睡覺,要蓋好巾巾睡覺,不然會感冒!

所以action睡覺時也會蓋好他的棉被,雖然會踢被子

媽媽我只好在他睡著後趕緊幫他穿上防踢被....

DSC_0261.JPG 

真的操作這本書的時候

action就會相當認真 假裝他是豆豆的朋友

帶他去泡澡和上廁所

也會轉動旁邊的側頁 假裝讓蓮蓬水灑水

DSC_0444.JPG

帶豆豆去上廁所時 也會告訴我上廁所完之後要洗手

DSC_0445.JPG

最後一個是客廳的場景

action會告訴我:豆豆要坐好才能看電視

當然在現實生活中 action要做好才能看電視

只要action躺在地上我就會將電視關掉

DSC_0454.JPG 


這本豆豆的家 可以讓action體驗到角色扮演的有趣!

也可以從中學習生活規範 值得推薦的好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客薰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